微博:@_TARS_

-宝钻/法英/GO/2077/Arcana

【ER】仿生人会梦见酒鬼吗?[银翼杀手AU]

-复制人Ex人类R

-OOC警告!!写得很丑

-没有任何剧情,只是一个复健的片段,特别短(是亲亲

-想说的在文末






他的话还没结束,安灼拉便推开门走了进来,神情凝重得像是要计划炸毁卢浮宫。一瞬间房间变得一片死寂,所有人都识相地闭了嘴。古费拉克好像心虚的孩子般愣在原地,他盯着安灼拉,没再说下去。

“你迟到了,安琪。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。”

安灼拉看都没看他一眼,径直走向了小角落里的格朗泰尔。

 

格朗泰尔看着那个太阳神一般的复制人向自己走过来,肾上腺素一阵猛升。他吞了口口水,没来由地觉得紧张——安灼拉奇怪的举动让他感到困惑——他不是没有在安灼拉的脸上见过那样的表情…但它上一次出现还是在安灼拉开枪处决铁牙的时候——他想喝口酒掩饰自己的紧张,他想逃跑——可是安灼拉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。

他逆光站着,像天使长加百列般被金黄的光晕包裹。这让格朗泰尔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看到一对金色的瞳孔闪闪发光*——

——安灼拉俯身吻上了他的嘴唇。格朗泰尔的大脑骤然只剩一片空白。

像是在试探,安灼拉只是把嘴唇轻轻地贴上了格朗泰尔的,却很久都没有离开。复制人的体温比人类略低,格朗泰尔却觉得自己要被灼伤了。他本能地张开嘴,一半是鼓励一半是渴求地催促他深入,而安灼拉照做了。他们谁也没有闭上眼睛,安灼拉的蓝眼睛此刻正无比专注地盯着他,纤长的睫毛轻扫着他的脸颊。

格朗泰尔从他的口中尝到了本能觉醒的味道,他突然意识到那是安灼拉的初吻。于是他更主动地回应他,直到用尽胸腔里的最后一点空气…他多希望时间能永远停在这一刻。

当他们终于分开,停滞的时间仿佛才重新开始流动。格朗泰尔突然想起这个世界,想起缪尚,想起他们身边的所有人——他这才意识到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安灼拉吻了——他猛地涨红了脸。他转头去想看安灼拉的表情,发现他只是若有所思地舔着比平时更红的嘴唇,神色如常。他不敢去看他的朋友们,但热安一定是在笑,而古费拉克肯定是吓得摔下椅子的那个,格朗泰尔感觉自己就要被成倍增加的羞耻感淹没了。

可他忍不住去回味那个吻。他享受安灼拉的嘴唇滑过自己的感觉、他享受他的温度——他看到了安灼拉眼睛里闪烁着一些他从未在复制人的眼中看到的、独属于人类的光——可他说不清那是本能、激情,还是——

“爱,”安灼拉说。他盯着格朗泰尔的酒瓶,显得有些迟疑,“我不知道……但遇见你之前我从没有体会过这样的情感——我——其实早就想这样做了,这曾经困扰了我很长一段时间,”他抬起头看着他,脸上带着有些迟疑的笑,眼中那种独特的光却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定,“我爱你,格朗泰尔。我——”

 

“我也是,”格朗泰尔毫不犹豫地说。他起身,再次吻住了他。




*连锁六号之后型号的复制人眼睛还会发光吗,我不记得了

胡说八道:

唉,开始和结束都很莫名,dei不起(土下座

当我们提到《银翼杀手》或者是其他一些赛博朋克作品的时候,不变的主题之一就是:仿生人(复制人)是否能够拥有人性?我曾经跟无数个朋友讨论过这个问题,因为它真是太令人着迷了。

关于这个AU下的ER,我自己的脑海中有一个完整的大纲。今天发出来的这一段,只是故事即将进入尾声的一个片段而已。之所以要把安灼拉设定成复制人——完完全全是因为我的私心(。)因为我想看到一个对世界和现实无比失望的人类R,在遇见了复制人E——一个人性和神性(在我的设想中,复制人的量产来源于基因的随机组合……因此像安灼拉那样的完美个体是存在的。这种概率之小和他存在的独特性大概就是他神性的来源。)同时存在、拥有“灵魂”的复制人,这深深的加重了他对世界的怀疑;而另一边,缺少对人类情感认知的E也在R无意识的引导之中最终懂得了人类最高级的情感——“爱”(我把它和人性分开来看,因为绝大部分的复制人拥有同理心,这是人性的部分,但他们不懂得爱)。

(一个拥有人性和神性的复制人——这样的矛盾真是——

一直没有落笔主要还是因为把银翼杀手两部电影都看了几遍,但依然对它的人物设定有一些困惑;以及,银翼杀手中对复制人的设想和我自己对复制人安灼拉的设想有冲突。剧情和设定我会继续研究…毕竟几部短片我还没看过()但能不能写出整个故事就比较随缘。



惊觉上一次认认真真发东西已经快两年了【。这段时间其实一直有在写……没发出来是因为真的写得太丑了【。dei不起【。真的【。




评论(3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ARS | Powered by LOFTER